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恐影響東奧 體育署:訓練參賽照常

2020/2/27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傳出恐影響東京奧運,體育署今天表示,選手訓練、參賽計畫目前照常進行,但到國外參賽若需轉機,會建議避開疫情中心列出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二級以上地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外電報導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今天說,唯有在世界衛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今年的東京奧運才有可能取消或延後一年舉行。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即使東京奧運要停辦,也不會那麼早確定,因此目前選手訓練、參賽計畫仍照常進行。

不少選手仍積極拚東京奧運資格或積分,但因應近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洪志昌也提醒選手搭機時注意,應避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出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第二、三級地區。

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已將中港澳、韓國、義大利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日本、新加坡和伊朗列第二級警示;泰國列第一級注意。

洪志昌舉例,原本中華奧運拳擊培訓隊計畫從曼谷轉機,再飛往約旦安曼,參加3月3日至11日舉行的「2020年亞洲及大洋洲區奧運資格賽」,但考量疫情發展,培訓隊最後改經杜拜轉機,體育署也承諾,同意核銷所衍生機票費用。

洪志昌透露,未來也會考慮比賽主辦國當地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若不適合,將建議選手不要前往。(編輯:張芷瑄)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