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擾110公尺跨欄備戰 陳奎儒本季首戰13秒91

2020/3/9 17:11(3/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欄神」陳奎儒備戰進度與比賽行程大亂,今天他在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亮相,僅繳出13秒91,他苦笑說:「很爛」。

陳奎儒去年5月曾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飆出13秒34全國新猷,並與東京奧運參賽標準13秒32僅有0.02秒之差,年底全國運動會他再跑出13秒36的好成績,仍與奧運參賽標準擦身而過。

原本今年2月4日在南京舉辦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是陳奎儒開季第1場比賽,卻因武漢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也打亂他的備戰計畫,「跟去年相比,賽季的第1場比賽,足足延後了1個月。」

陳奎儒坦言,透過比賽提升強度,再透過檢討修正缺失,是他備戰奧運參賽門票的方式,如今比賽計畫被迫延後,出國比賽又擔心疫情、甚至返台後恐得面臨隔離,比賽、訓練計畫全受影響。

昨天陳奎儒仍照常操課訓練,今天他在109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亮相,預賽跑出13秒91,排名第1晉級決賽,他承認:「看到成績嚇了一跳,第1趟自我感覺很良好,本來預期跑出13秒50左右,沒想到差這麼多。」

由於出國比賽計畫全部喊停,陳奎儒本季只剩4場比賽可跑,除青年盃外,還有3月底的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以及5月底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

參賽機會變少,自然也少了達標和爭取積分的機會,陳奎儒說,壓力肯定會有,所以現在他只能盡量跑,也把目標鎖定在達標,而不是爭取積分與提升排名。(編輯:方沛清)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