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迫使義甲停賽 祖文特斯獲同意減薪

2020/3/29 0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義大利體育賽事一律停賽到至少4月3日,義甲足球勁旅祖文特斯今天宣布,球員和教練沙里(Maurizio Sarri)同意減薪,金額相當於4個月的薪水。

祖文特斯(Juventus)的聲明說:「2019-2020財務年度所獲諒解並達成協議的經濟和財務影響,達9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0.44億元)。」

祖文特斯表示,這份諒解提供的減薪金額,相當於2020年3月、4月、5月、6月的月度支出。球團補充說,如果賽季今年稍晚可以進行,球員那幾個月將可獲得額外報酬。

祖文特斯說:「祖文特斯十分感謝球員、教練同意共體時艱。」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義大利奪走1萬多條性命,數字遠高出世界其他國家。

衛冕軍祖文特斯目前以1分積分領先拉齊奧(Lazio),在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Serie A)停賽前,位居戰績榜龍頭。

歐洲其他主要球團的球員同樣承諾減薪,其中包括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和多特蒙德(Borussia Dortmund)。

祖文特斯陣容不乏身價一等一的球員,包括5次獲得「金球獎」(Ballon d'Or)的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以及結束與兵工廠(Arsenal)賓主關係,去年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的威爾斯中場藍西(Aaron Ramsey)。

本週稍早,義大利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表示,對於義甲能否如大家期待的於5月初恢復比賽,他感到「非常、非常懷疑」。

根據路透社報導,祖文特斯陣中目前有3人的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分別為迪巴拉(Paulo Dybala)、魯加尼(Daniele Rugani)和馬圖迪(Blaise Matuidi)。(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