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篩檢陰性解除檢疫 李智凱:終於回到熟悉世界

2020/3/31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1日電)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昨晚居家檢疫14天期滿,今天前往醫院篩檢,報告出爐後是好消息的陰性,他笑說:「呼吸到外面空氣、曬到陽光,才讓我覺得回到熟悉的世界。」

李智凱今年3月4日前往美國密爾瓦基參加比賽,結束後再轉往亞塞拜然參賽,3月15日返台原本只需自我健康管理14天,沒想到台灣防疫措施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3月18日頒佈新命令,回溯至3月5日之後所有經由歐洲轉機的民眾,都需14天居家檢疫,李智凱也乖乖配合。

居家檢疫期間,李智凱沒有荒廢訓練,他在個人社群軟體貼出自主訓練的照片。昨天檢疫期限結束,他已提前南下住進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安排的飯店,今天前往醫院篩檢並等待晚間報告出爐,明天就要回到國訓中心繼續操練。

「和朋友一起吃了頓飯,做完篩檢後也在大街上曬太陽,才感覺我終於又回到了熟悉的世界。」李智凱笑說,檢疫期間沒法出門,只能待在自己房間,現在呼吸到外面的空氣,「自由的感覺超好」。

在篩檢報告出爐前,李智凱承認難免會有些擔心,「倒不是怕自己染疫,畢竟今天去篩檢的不只有體操,還有其他代表隊,大家都待在隔離區等待篩檢,只要這個團隊有一人染疫,14天的程序又要重來一次。」所幸今天篩檢的團隊,所有人的檢驗報告都是陰性。

東京奧運宣布延後1年舉辦,李智凱坦言一切彷彿回到了原點,他說:「本來還剩100多天,現在變成還有400多天,眼前要做的就是和教練討論修正訓練計畫,接下來就是全力準備囉。」(編輯:唐聲揚)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