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重羽受過傷更珍惜當下 2戰蹲23局不喊累

2020/4/16 20:24(4/16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6日電)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隊捕手陳重羽近2戰蹲滿23局,但他不喊累,由於經去年開放性骨折整季報銷,歷經10個月重回場上,「失去後才知道,更珍惜在球場的每個當下」。

獅隊12日首戰和中信兄弟隊打了11局勝出,昨天和樂天桃猿隊鏖戰到12局落敗,2場共蹲23局的陳重羽表示,今年春訓較久,準備時間很充足,且從受傷到現在已10個月沒正式比賽,感到很開心。

陳重羽去年7月要短打時被球擊中右手、開放性骨折,今年開季終於能上場比賽,還連遇到2場延長賽。他說:「讓自己身體跟心理可以適應,延長賽比分很接近,那種張力、感覺很棒,有助於之後的賽季。」

許久沒在正式比賽蹲捕,陳重羽不覺得生疏。他說,進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已第4年,有時配球模式會被自己限制,「剛好經過受傷以後,讓自己沉澱,重新再來過,很專注在守備,跳脫以前的自己,用另外一種方式會有別的結果」。

陳重羽談到去年意外受傷說,選手碰到受傷一定會低潮,尤其從小到大沒受過這麼大的傷,失去後更珍惜,「看著別人比賽,自己卻做不到,讓我更珍惜在球場的每個當下。受傷過後才知道,這是很不容易的事」。

攻擊方面,昨天3局上敲出本季首轟的陳重羽表示,打擊是他的優勢,不論守備或打擊,都希望貢獻球隊。陳重羽為自己設下單季10轟目標,「沒有強求要全壘打」,一步步慢慢累積。

陳重羽說,很懊惱昨天第2次短打沒點好,「或許那是一個關鍵, 點好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桃猿昨天與獅隊鏖戰到12局大戰5小時,桃猿球員朱育賢敲再見全壘打,桃猿9比8勝出。(編輯:李明宗)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