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延燒疫苗無解 國際奧會官員認東奧面臨困境

2020/5/22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官員柯茲(John Coates)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東京奧運組委會準備明年的奧運會時,會遇到「真正的問題」。

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主席,也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表示,組委會必須假設,奧運登場時恐怕無法及時研發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或疫苗數量還不充足。

柯茲在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舉辦的圓桌會議上說:「那對我們來說會是真正的問題,因為我們有來自206個不同國家的運動員。」

「昨天,在巴西有1萬個新增病例。很少國家能像(澳洲)一樣,處理疫情有如此進展。」

他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東京奧運只能在2021年進行。奧運不能再延期了,我們得假設屆時還沒有疫苗,或者是雖然有了疫苗,但數量不夠全世界使用。」

柯茲表示,如果沒有撲減疫情的跡象,要評估東京奧運明年究竟能不能順利舉辦,時間點大約在今年10月左右

柯茲認為,奧運會將聚集全球選手、媒體記者及志工等數萬人到場,就算明年真的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只要無法確保全球有足夠數量,要舉辦奧運大概很困難。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國際奧會和日本在3月做出前所未有的決定,把原訂今年7月展開的奧運延後一年舉辦。

全球已有超過500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並有33萬4000人因染疫身亡,巴西、美國等國每天都有數千個新增病例。(譯者:李晉緯/核稿:林治平)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