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訓辦跆拳道閉門賽 羅嘉翎踢館成功

2020/6/6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體育署與國訓中心籌劃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在8月登場,國訓中心今天先為亞錦賽國手舉辦閉門對抗賽,其中東奧亞洲區資格賽國手羅嘉翎,以客隊選手之姿踢館成功。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跆拳道賽事停擺,包括3月在黎巴嫩貝魯特的亞錦賽,以及攸關奧運門票的亞洲區資格賽也無限延期,打亂培訓隊備戰計畫。

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表示,2月後就沒國際賽可以參加,但為提供選手動力,因此提出讓亞錦賽國手與其他國內好手進行對抗賽,以維持身體狀況與控制體重。

今天對抗賽的主隊由亞錦賽國手組成,客隊為非培訓隊選手,客隊選手贏一場可拿新台幣3000元獎金;而亞錦賽男、女各6量級,4名奧運資格賽國手除57公斤級的羅嘉翎外,男子68公斤級的黃鈺仁、80公斤級劉威廷,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都具亞錦賽國手資格。

「我們原本想7月再辦一場,針對奧運資格賽的國手對抗賽,剛好體育署與國訓在8月舉行東京奧運模擬賽,就順延到8月。」劉祖蔭表示,今天的對抗賽也算是一次暖身賽。

羅嘉翎今天先以7比4擊敗2019年世大運銀牌陳宥庄,踢館成功,後續與林庭如(亞錦賽62公斤級國手)激戰到第三回合,以9比11落敗。

面對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延期,加上東京奧運延後一年,羅嘉翎坦言,狀況多少受影響,「多了很多時間準備,可以有更多機會改進自己缺點,但心情多少會有點倦怠」。

談到今天閉門對抗賽,劉祖蔭認為,整體還算滿意,雖然比賽強度與正規賽事有落差,但選手在執行教練交代的戰術上,都有不錯的成功率。

黃鈺仁、劉威廷、蘇柏亞以及羅嘉翎在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各自面對3名國內好手,全勝才能獲得獎金,中華跆協秘書長戴淑華指出,雖曾爭取提高獎金,但目前已經定案,全勝才能拿到獎金5000元。(編輯:張芷瑄)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