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母棒球場只週末使用 味全龍考慮斗六嘉義高雄

2020/6/10 14:14(6/10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0日電)台北市體育局今天表示,龍來公司成為天母棒球場經營權最優申請人,中職味全龍領隊吳德威指出,假如議約都順利,由於天母只能在週末使用,斗六、嘉義、高雄也是考慮選項之一。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台北市天母棒球場依據促參法民間自提方式,經公開徵求程序並辦理甄審作業,已於109年6月8日第2次甄審會議決議,由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最優申請人。

後續在完成議約及簽約作業後,將於今年10月進駐天母棒球場執行委託營運管理,並營造為味全龍職業棒球隊主場意象,預計2021年一軍賽事將由此展開。預計將投入至少新台幣4500萬元進行球場整修,包含打造主隊專屬空間、強化觀眾體驗之智慧科技、特色觀眾席、引進商品餐飲服務及球場視覺營造等各式規劃。

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回應,由於與台北市政府議約的龍來公司並非球團,而是頂新集團底下的公司,加上現在尚未簽約,且簽約細節繁雜,「我們不好說什麼,還需要一點時間,假如都順利,球團這邊當然有很多想法。」

吳德威也指出,天母球場的狀況比較特殊,因為職棒能使用的時間只有週末、且不能超過晚間10時,「其他時間要怎麼使用場館,怎麼規劃4500萬,不好代替他(龍來)發言。」吳德威說明,球場經營還包括前面的廣場等空間,要怎麼利用這些空間,不是在球團經營範圍裡。

味全龍隊明年即將要升上一軍,不過已經簽約的新竹球場,預計2021年才會完工,明年球隊會怎麼安排主場,吳德威說:「天母只能用週末,週間還要評估,包括斗六嘉義高雄,都會納入考慮,現在安排言之過早,因為5隊賽程很複雜。」(編輯:陳政偉)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