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台將拚出頭 王柏融旅日第2年盼打出成績

2020/6/19 09:30(6/19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日本職棒在延後3個月之後,今天終於開打,台將有4人入選開季名單,王柏融旅日第2年,盼揮別去年不理想的成績,努力表現;陽岱鋼則要在強烈競爭下,爭取先發機會。

目前在日職效力的台灣選手有陽岱鋼、王柏融、陳冠宇、宋家豪、張奕、吳念庭、呂彥青、王彥程。其中讀賣巨人的陽岱鋼、日本火腿的王柏融、千葉羅德的陳冠宇、西武獅的吳念庭入選開季一軍名單。

旅日第2年的王柏融今年進入關鍵球季,去年留下出賽88場,敲出3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55的成績,不盡理想。王柏融新球季背號從99號改穿3號,承襲已退役的田中賢介,他說會努力表現,以回報球隊看重之恩。

王柏融在今年春訓時曾經有小低潮,不過接受打擊教練小笠原道大的指導,找回之前在中職的揮棒方式,也鼓勵他大膽攻擊、果決揮棒。王柏融在開幕前的練習賽,18打數敲出4支安打,其中有2發全壘打,不過之後因自打球受傷,影響出賽。

陽岱鋼在巨人隊來到第4年,去年出賽110場,敲出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74,到球季後期先發機會並不多。今年球季為了增加出賽,原本是外野手的陽岱鋼多練了一壘,也有在練習賽上場守一壘,不過同樣要與中島宏之、北村拓己等人競爭。

陽岱鋼在練習賽手感火燙,敲出2發全壘打,因此被帶進開季一軍名單,但要得到先發機會仍會面臨強烈競爭。陽岱鋼日前就說過,「距離開幕愈來愈近,能表現的機會也愈來愈少,想要繼續留下好表現」。

吳念庭過去一軍出賽機會不多,2018年僅出賽8場,去年更是沒有一軍出賽紀錄,不過吳念庭在今年的練習賽打擊表現亮眼,13打數敲出5支安打,還有一發全壘打演出。好表現教練都看在眼裡,吳念庭順利獲得開季一軍機會,監督辻發彥之前曾說過,吳念庭的打擊成長,若原本主力源田壯亮出狀況,有機會讓他先發守游擊。

去年世界12強賽一戰成名的張奕,經過棄打從投、一軍初登板及在國際賽繳出好成績,今年被看好能入選開季一軍。不過張奕3月因手肘不適被下放二軍,經過休息、復健,目前還沒有在比賽亮相過,趕不上開季一軍,必須等傷後復出,但仍被日媒看好有望挑戰新人王。

羅德隊的陳冠宇旅日來到第10年,去年出賽44場創下歷年新高,防禦率3.63,今年預料仍會是陣中主力牛棚左投。樂天的宋家豪去年也繳出優異成績,出賽48場拿下27個中繼點、3勝2敗,防禦率2.18,季末也獲得加薪,年薪翻3倍為4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260萬元),不過並未被登錄在開季一軍名單,還要等待機會。(編輯:謝雅竹)109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