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兄弟轟5發3分砲破紀錄 20比0擊潰桃猿

2020/7/1 23:23(7/2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桃園棒球場的比賽,中信兄弟狂敲6發全壘打,其中有5支是3分砲打破紀錄,加上德保拉完全封鎖對方打線,終場兄弟以20比0擊退樂天桃猿,拉開勝差至2場。

兄弟3局上靠著失誤、王威晨及江坤宇的安打,先攻下1分,之後周思齊轟出3分全壘打,取得4比0領先。兄弟4局上得1分,6局上包括陳子豪的3分砲在內得5分,拉開至10分領先。

7局上黃鈞聲敲3分砲後,蘇緯達、許基宏也都敲3分全壘打,加上陳子豪的陽春砲,這局打了14人次,攻下10分。兄弟單局出現4發全壘打,追平1997年聯盟紀錄,單一投手江國謙單局被敲4轟,則是破聯盟紀錄。

這場兄弟一共出現5發3分砲,也打破聯盟紀錄,分別為周思齊、陳子豪、黃鈞聲、蘇緯達、許基宏。終場兄弟就以20比0擊退桃猿,奪下本季第30勝,兄弟依舊暫居上半季第一名,且與樂天的勝差拉開至2場。

兄弟突破桃猿先發霸能的封鎖,從他手中打下9分,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表示,第3局江坤宇的安打和周思齊的全壘打是關鍵,「我們比較綁手綁腳,分數打開之後大家比較正常發揮,遇到這個時間點(爭冠)難免,選手都比較年輕。」

雖然從爭冠對手桃猿手中打了20分,不過丘昌榮說:「這只是一場比賽,之後就是重新開始,每一場很難講,誰來做Key man比較重要,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

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用106球主投7局,僅被敲2支安打,投4次保送、8次三振,無失分,奪下本季第6勝,也獲選為單場MVP。丘昌榮稱讚德保拉說:「今天表現相當好,也是因為他能壓制住對手攻擊,打線才能發揮比較好。」

丘昌榮指出,德保拉剛開始來台灣時,投手教練花很多心思調整細微動作,後來漸入佳境。德保拉則說,有針對投球進壘點、出手點調整。對於今天隊友支援了20分,德保拉說:「職棒生涯從沒碰過隊友打那麼多分數,我們的打者都很有水準,感謝他們幫我打了那麼多分。」(編輯:徐崇哲)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