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維羽球全團賽首秀 逆轉勝自評不及格

2020/7/9 12:11(7/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天在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登場亮相,面對昔日老隊友羅國訓,他在首局先丟劣勢下急起直追,以2比1逆轉開胡,賽後他自評:「表現不及格。」

一年一度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每隊派出3點單打、2點雙打,採5點3勝制,效力合作金庫A隊的王子維,緊接在隊友周天成之後出賽,合庫A隊男單2大王牌先後擊敗土地銀行B隊拿下勝利,也替球隊提前取得「聽牌」優勢。

世界排名第12的王子維,開局陷入亂流,首局先以15比21棄守,次局則以21比17扳回一城,決勝局他一度以20比18領先,對手追到只差1分,所幸最終他仍以21比19有驚無險拿下。

「不夠專注吧,自己的出手都沒到位」。王子維賽後無奈地表示,準備好的東西,今天幾乎都沒打出來,一直想把球打好,卻一直控制不好,不過他很快恢復一貫樂天性格:「下一場要先把自己的節奏找回來。」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王子維今年3月打完全英公開賽後,就陷入沒比賽可打的窘境,他承認,賽前在準備比賽用品時,還會突然想起有東西沒帶,又趕緊去找,「比賽的感覺有些生疏」。

首役自評表現不及格,王子維相信:「下一場會好一點。」他透露,接下來會先讓自己把速度打出來,掌握好節奏後,再去執行想打的戰術和內容。

此外,合庫A隊第3點的男雙組合,李哲輝、楊博軒再以21比15、21比15擊敗土銀B隊的陳信遠、林煜傑,提前以3比0拿下首勝。(編輯:張芷瑄)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