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2萬5000觀眾席 台南新棒球場動土

2020/8/10 11:53(8/10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工程今天動土,將興建有2萬5000個觀眾席的國際標準球場及1座副球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除了職棒及國際賽事,還將爭取海外球隊冬訓商機。

台南市政府上午在位於安南區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辦第2期統包工程動土典禮,由黃偉哲主持,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林華韋、統一棒球隊董事長凃忠正、領隊蘇泰安等人出席執鏟,祈求工程順利。

台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簡報時指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1期工程的少棒主、副球場已經啟用。第2期工程主要內容為內野觀眾席1萬5000席、外野觀眾席1萬席的國際標準主球場;還有內野觀眾席3000席的國際標準副球場、成棒規格內野練習場及室內外投打練習場。

蘇金安指出,全案總計畫經費約新台幣19.35億元,預計於民國112年底完工。屆時除了擁有國內觀眾席最多的棒球場,也將成為國內最完整、最全面的複合式棒球訓練基地。

他說,為了迎接大型賽事可能湧入的數萬人潮與車潮,市府已投入30億元預算改善附近平面道路、開闢停車場;加上建設中的北外環道、國道聯絡道等案,將更方便外縣市球迷前來觀賞比賽。

黃偉哲表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2期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國內最新、最大的球場,大為提升台南的棒球能量。除了職棒及國際賽事的舉行,未來也希望爭取國外球隊來台冬訓的商機,可以在台南與中華職棒統一獅隊,還有其他業餘球隊交流,因此已要求施工單位在111年先完成副球場的興建。

吳志揚表示,台南在地的職棒隊統一獅隊,是從職棒元年到現在唯一沒有易主過的球隊,對職棒推展貢獻很大;台南又是棒球發源的故鄉,值得擁有最好的棒球場。統一獅隊目前的主場地比較舊,觀眾座位席少一些,又位於航道下面,受限比較多。新球場完成後,統一獅可望擁有更好的主場。

蘇泰安表示,球團雖很注意新球場的委外招標案,但相關的條件目前都還不明朗,將再仔細評估。(編輯:謝雅竹)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