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直落二橫掃喬琪 挺進美網第3輪

2020/9/3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今天以6比1、6比2直落二,拍落世界排名第74的義大利選手喬琪(Camila Giorgi),前後僅花1小時又9分鐘,挺進美國公開賽女單第3輪。

2018年在美網封后的大坂直美,將於4日32強賽對上烏克蘭選手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

大會第4種子大坂直美今天戴著印有麥克林(Elijah McClain)名字的口罩走進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

麥克林是23歲的非裔美籍男子,去年遭警察鎖喉並注射鎮定劑後死亡。

大坂直美賽後受訪時說:「我覺得網球是全世界都在看的比賽。我們以為大家都知道的名字,也許在海外並不是如此。」

大坂直美提到麥克林時說:「對我來說,當我聽到他的故事時,覺得心很痛。我的意思是,這些故事都很令人心痛,但知道了他的個性還有行事作風後,聽到他的遭遇,就覺得很難過。對我而言,今天很特別,因為我想以這種方式代表他。」

大坂直美反對種族主義與警察暴行,她說她打算在美網戴著不同口罩,紀念社會不公的受害者。(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