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咖啡課程培養耐心 林郁婷上擂台更冷靜

2020/9/10 16:35(9/1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奧運拳擊女將林郁婷近來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參與手沖咖啡課程,她笑說,外界認為拳擊是種激烈運動,其實有時更需要冷靜,泡咖啡能幫助她靜心去面對場上各種突發狀況。

女子57公斤量級世界拳后林郁婷今年在亞大區奧運拳擊資格賽順利拿下東京奧運門票,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紛紛喊卡,就連東京奧運也被迫順延,林郁婷只能待在國訓中心持續備戰。

為了不讓訓練太過枯燥,國訓中心提供多元課程讓選手自選參加,林郁婷與隊友陳念琴都選擇了手沖咖啡課。

林郁婷解釋,泡咖啡雖有標準流程,但在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突發狀況,透過咖啡課能讓她在遇到狀況時,在依照程序的前提下設法解決問題,「還要想要怎麼去挽救,保住咖啡的風味」。

不過林郁婷承認,她並不常泡咖啡,過去甚至連碰都不碰,「小時候我很矮,我很怕咖啡因會抑制生長,所以我在大學以前是不喝咖啡的,就連咖啡糖都不吃」。

或許是嚴格控制咖啡因攝取量,如今林郁婷175公分的身高,在女子拳擊擂台上已「高人一等」,她強調,仍會擔心攝取太多咖啡因,影響睡眠進而讓訓練效果打折扣,因此除非放假,否則她不會喝咖啡,甚至連茶都很少碰。

今天林郁婷以代言人身分參加BEAUTY HEROES美力生活節記者會,以女性運動員立場來倡導女生一起運動,也呼籲大家10月31日一起到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參與為女性打造的全方位運動體驗。(編輯:張雅淨)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