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冠軍賽對決湖人 熱火巴特勒:詹姆斯是考驗

2020/9/28 15:31(9/28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隊總冠軍賽將強碰洛杉磯湖人隊,熱火明星後衛巴特勒生涯首闖總冠軍賽,他也相當明白,若想擊敗湖人隊,得通過湖人一哥詹姆斯的考驗。

巴特勒(Jimmy Butler)在2011年NBA選秀會首輪第30順位被芝加哥公牛選中,歷經公牛、明尼蘇達灰狼、費城76人,本季落腳熱火隊,披上熱火戰袍的首季,就率隊闖進季後賽,並在季後賽首輪以4比0橫掃印第安那溜馬,次輪迎戰例行賽龍頭密爾瓦基公鹿,巴特勒首戰火力全開,攻下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40分,熱火系列賽以4比1爆冷勝出。

熱火在東區冠軍戰再以4比2力退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年是巴特勒在NBA的第9個球季,終於將迎來生涯首場總冠軍賽。

不過,這次季後賽扮演黑馬的熱火隊,想要拚隊史第4冠,挑戰不小,將迎戰擁有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坐鎮的湖人。而湖人總冠軍戰經驗豐富,隊史第32度晉級總冠軍戰,高居全聯盟之冠,除了有詹姆斯、戴維斯(Anthony Davis)所組成目前全聯盟最強的雙人組外,替補席上還有老將朗多(Rajon Rondo)扮演重要的進攻組織者。

巴特勒生涯前6個球季都在公牛度過,2013年季後賽曾遭遇到詹姆斯帶領的熱火隊,詹姆斯轉戰克里夫蘭騎士後,雙方再度在2015年季後賽次輪碰頭,兩次交手最後都是由詹姆斯領軍的球隊晉級。

面對由詹姆斯率領的湖人隊來勢洶洶,巴特勒表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你想要贏球,得先擊敗由詹姆斯帶領的球隊,你得不停接受考驗,直到通過測試。」他更直接點名,「這項考驗就是詹姆斯。」

儘管爭冠之路挑戰重重,巴特勒仍相信自己的球隊,他喊話:「我覺得我們可以再贏4場。」(編輯:張雅淨)109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