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 / 泰國兄弟楊財海、楊財康 泰山本季新戰力

2020/10/12 09:41(10/12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HBL高中籃球聯賽近年成功打響品牌,已是最炙手可熱的學生聯賽,也愈來愈全球化,不僅是台灣球員,也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員踏上這個的舞台,遠的來自非洲塞內加爾、南非以及戰鬥民族俄羅斯,近的有新南向的泰國、馬來西亞等,HBL儼然成為小型世界盃。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在泰國清邁出生、成長的楊財海與楊財康,是對不折不扣的泰國兄弟檔。球風硬朗、打法強悍的哥哥楊財海,可望成為泰山高中今年再次叩關HBL決賽的重要戰力。

皮膚黝黑、中文標準流利的楊財海、楊財康,若自己不說是泰國人,恐怕沒人知道他們的來歷。楊財海透露,雖然他們在泰國出生,不過爸媽長期都在台灣工作,直到9歲才和弟弟一起依親來台、進而開始接觸籃球。

「其實如果我們不說,一般人也不會知道我們其實是泰國人。」台化很深的楊財海笑說,現在對他來說,台灣早已是他另一個家,「而且台灣人很友善,就算知道我們是泰國人,也從來沒有因此歧視過我們。」

自認超台的楊財海透露,只要台味他都愛,其中的No.1就是滷肉飯,「我剛來台灣第一次吃到滷肉飯的時候,覺得這個怎麼這麼好吃,現在我每次吃滷肉飯,最少都要來個3、4碗。」

相較於哥哥的開朗,弟弟楊財康相對顯得靦腆,只有談到籃球時才會從嘴巴裡多吐出幾個字,他透露,每每放假回家,他都會和老哥一起去永和四號公園鬥牛,「我們下午開始打,一定會打到關燈才會休息。」

楊財海則接著說,每年他們回泰國老家,也會找機會到球場鬥牛,不過他臭屁地說:「泰國的籃球實力跟台灣還是有一段落差,回去打球沒什麼強度可言。」

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高二的楊財海首度躋身正式名單,至於高一的老弟楊財康則被割愛,能量滿滿的楊財海強調,只要能夠上場,他肯定使出渾身解數協助球隊贏得勝利。(編輯:張芷瑄)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8 / 光啟雙塔跨海築夢 力拚HBL重返16強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