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胞胎打台灣大賽首見 分開才知在一起的好

2020/10/31 17:35(10/3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31日電)統一獅隊雙胞胎兄弟檔陳重羽、陳重廷今年都被帶入台灣大賽名單,為中職史上台灣大賽首見;兄弟兩人感情好總有說不完的話,陳重羽透露,兩人大學不同校,「分開才知道在一起的好」。

中職總冠軍賽(台灣大賽)今天開打,兩隊罕見都出現「兄弟檔」一同被選入台灣大賽28人名單中,中信兄弟隊岳東華、岳政華入選,岳政華為首度打總冠軍賽,統一獅隊陳重羽、陳重廷入選名單,陳重廷也是第一次打總冠軍賽。

中職上次出現總冠軍賽兄弟檔為兄弟象隊陳瑞昌、陳瑞振,此次為第2次出現兄弟一起打總冠軍賽,而雙胞胎兄弟更是史上第一次。

陳重羽表示,有鼓勵弟弟下半季最後幾場比賽的張力跟總冠軍賽很像,「沒有退路的比賽可以打成這樣,進到總冠軍賽了就不用怕了」,陳重羽也提到,在下半季最後幾場比賽很明顯感受到陳重廷的壓力,「守備位置一直換來換去,他壓力大到牙痛發炎」。

陳重羽透露,2018年雖然有跟著球隊打總冠軍賽,但那時候感覺對球隊沒有貢獻、參與感不深,今年下半季雖然出賽機會不多,但是嘗試去學習、調整,以前不知道怎麼代打,今年有更好的比賽解讀能力,知道整場比賽可能只打那一次,上去要用什麼策略,怎麼把握機會建功,「今年感覺很不同,現在還真的有點緊張」。

陳重羽自評今年球季做得並不好,上半季有很多出賽機會沒有把握,但很替弟弟開心,至少他有好表現。

陳重羽和陳重廷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兩人可以從晚上10時開始練揮棒、聊天,一直聊到隔天凌晨2時,從小到大同隊,兩人習慣把心事跟對方說,陳重羽笑說,大學時期分屬不同隊真的很不習慣,「分開才知道在一起的好」,很開心職業生涯可以在同一隊。(編輯:張芷瑄)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大賽開打餅總丘總搶執教首勝 老將帶頭衝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