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捕搭檔到冠軍教練團 高志綱看林岳平始終如一

2020/11/8 22:09(11/8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8日電)統一獅隊昔日投捕搭檔林岳平、高志綱今年成為總教練、首席教練,談起林岳平的帶隊風格,高志綱直言,林岳平過去是上場輸贏的救援王,現在是控制場面的教頭,始終不變。

高志綱球員時期是中職統一獅隊主戰捕手,林岳平則是球隊守護神,也是目前中職救援王紀錄保持人,林岳平今年從「代理總教練」起步,下半季率隊拿下冠軍、成為「總教練」,與首席教練高志綱一同帶領球隊打出驚奇,順利拿下總冠軍。

高志綱表示,林岳平是投手出身,場上觀察和判斷跟野手不太一樣,只要遇到有什麼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他都不吝於溝通、詢問每個部門的教練,林岳平有規劃、希望帶領球隊走什麼方向,「他想要的東西,我來幫他整合,我們都花了很多時間溝通。」

林岳平帶出屬於自己的領軍風格,信任球員、給球員很大的空間,讓球員在場上發揮、展現,不管戰績是好是壞,他只跟球員說:「維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開心打球、去享受棒球。」

高志綱與林岳平整季合作,一路打到總冠軍賽最終戰搶勝、率隊順利拋下橘色封王彩帶,高志綱表示,這過程中球員有失敗,但很欣慰他們在不斷的失敗、調整中成長。

被問起林岳平成為總教練後,和過往當球員時有什麼改變,高志綱表示,林岳平過去是救援投手,上場就是要輸贏、把局面控制下來,雖然有時候表現不好,但他也會想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成為總教練後,他的工作也是想辦法控制場面、團隊為重,「他沒有什麼改變,這就是他。」(編輯:李錫璋)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老將拉起年輕球員 陳傑憲帶領統一獅新世代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