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國慶成餅總口中關鍵 淘汰與否看實力不看年紀

2020/11/8 17:17(11/8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8日電)統一獅隊42歲野手高國慶是今年台灣大賽最年長球員,高國慶起初不在開季名單規劃中,卻成總教練林岳平口中帶球隊走到最後一步的關鍵,林岳平盼不用時間和年紀、而是要用實力淘汰球員。

林岳平也透露,高國慶昨天在比賽過程中受傷,今天能否下場要視比賽與身體狀況而定。

中職統一獅隊42歲野手高國慶,是今年中職總冠軍賽(台灣大賽)兩隊帶入球員中年紀最年長,但表現毫不遜色,雖然打擊表現可能不是最亮眼,但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一壘守備更是球隊倚賴的關鍵戰力。

獅隊總教練「餅總」林岳平透露,高國慶今年季前並不在教練團規劃的初版開季26人名單中,當時就是想要給其他球員機會和空間,希望找出合適的一壘手,但後來還是將高國慶帶入開季名單中。

一整個球季打完,除了高國慶外,獅隊包括吳桀睿、潘傑楷、鄧志偉、陳鏞基、郭阜林共6人守過一壘,打擊大家表現互有往來,但實際上證明,林岳平說:「高國慶守備的穩定度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是他帶著我們最到一步」。

林岳平直言,職棒球員在場上奮戰,不是要用年齡、時間來淘汰他們,是要用實力淘汰他們,高國慶展現他的競爭力,證明自己是球隊不可獲缺的戰力,「這是最可貴的地方」。

林岳平坦言,球季過程中不斷的與球員溝通,總教練負責謀略、是場下的指揮官,球場上需要球員的力量,高國慶就像場上的指揮官,帶領著整個球隊,讓獅隊可以走到最後一步。(編輯:陳政偉)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兄弟張志豪詹子賢未先發 丘總為記者會爭議道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