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再度錯失總冠軍 周思齊:希望大家記住這個痛

2020/11/8 22:55(11/8 2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8日電)中職中信兄弟今年再度錯失冠軍,老將周思齊在系列賽表現亮眼,不過等待10年最後還是無緣奪冠,他表示,今年已經盡力,希望大家能記住這個痛,檢討自己付出了多少在訓練上。

兄弟在系列賽一度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不過之後3連敗,在主場被統一獅拋下彩帶。周思齊賽後表示,「剛剛有跟大家講,要記住這個痛,因為今年真的還滿痛的,總是差一點,必須檢討。」

周思齊勉勵年輕學弟,要思考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在球場裡面,「你是一個職業球員,職業跟球員結合在一起是很不一樣的,是你的職業、也可能是你終身志業,你到底付出了多少在這個訓練。」

周思齊指出,很明顯還是比別人差了一點,並提醒其他球員,最好未來要擬定一個計劃,「今天先難過一下,明天再開始徹底執行,因為每當這個時候就見真章,希望大家記住這個痛。」

系列戰周思齊27打數敲出10支安打,打擊率3成70;且在例行賽表現也相當突出,出賽106場轟出22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24都是近4年最佳。不過周思齊從2010年拿過冠軍後,已經等待10年,他說:「的確花很多時間,繼續磨刀。」

周思齊表示,今年已經盡力了,但還是有遺憾,「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可以帶領這些小老弟,更督促他們,尤其是訓練這塊的確是很不足,要花很多時間。」周思齊今年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他指出,兄弟是從小就喜歡的球隊,當然希望留在這支球隊,不過是否提出申請還要再沉澱一下。(編輯:李錫璋)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奪冠失利丘總自責沒帶好 優秀球員江坤宇哽咽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