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 亞洲盃男籃B組賽事確定延期

2020/11/17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天表示,亞洲籃球總會上午來函,宣布原訂11月底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B組賽事,將順延至明年2月第3階段一併舉行,具體時間、地點還未定。

亞洲籃總10月20日來函,宣布重啟亞洲盃男籃資格賽,並要求各會員國在11月16日前交出24人大名單,根據先前規劃,台灣將在11月27日先碰中國,接著於11月29日再戰馬來西亞。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捲土重來,導致東亞各會員國參賽意願不高,中華籃協也以球員生命、健康安全為考量,向亞洲籃總提出賽事延後的建議。

亞洲籃總今天上午來函,宣布B組賽事將順延,而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成6組,於卡達、約旦與巴林等3地舉行,其中台灣、日本、馬來西亞與中國同屬B組,而地主卡達、敘利亞、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則屬E組,比賽都在卡達杜哈舉行,而根據籃協了解,卡達賽區比賽僅B組順延,E組賽事仍將照常舉行。

李一中表示,由於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2階段全由中東國家主辦,受疫情影響,東亞飛往西亞的航班非常稀少,轉機銜接也是問題,加上東亞參賽國家均表達希望賽事延期,最後亞洲籃總也從善如流。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確定延期,李一中也表示:「總算可以鬆一口氣,若比賽執意要打,對我們來說是個無解的難題,我們無法強迫選手、教練一定要冒著染疫風險出國比賽。」

李一中透露,目前亞洲籃總僅表示,第2階段B組賽事順延至明年第3階段一併打完,至於比賽地點、時間都還不明朗,後續仍得觀察疫情狀況再做打算。(編輯:張雅淨)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