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怡靜桌球年終賽逆轉晉級8強 克服暖機太慢

2020/11/20 11:23(11/20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克服開局暖機太慢先丟1局劣勢,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回穩後連拿4局,反倒以4比1後來居上擊敗波多黎各小將迪亞士,在2020年ITTF年終賽順利晉級女單8強。

國際桌球總會ITTF年終賽今年在中國河南鄭州舉行,男、女單打僅16人獲邀參賽,賽制採單淘汰賽,鄭怡靜去年首輪就碰上日本名將伊藤美誠,歷經7局大戰鏖戰至「丟士」才抱憾出局。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本屆年終賽首輪碰上排名19、年僅20歲的波多黎各小將狄亞士(Adriana Diaz),鄭怡靜開局就陷入落後,雖在尾盤追到只差1分,並逼得對手喊出暫停,回頭卻仍以9比11棄守。

所幸次局開始,鄭怡靜逐漸找回節奏,她接連以11 比4、12比10、11比5連拿3局,也取得「聽牌」優勢。

關鍵第5局,鄭怡靜在1比2落後下連拿4分,反倒以5比2超前,垂死掙扎的迪亞士則靠著正手搏殺拚續命,回敬4分止血。

雙方在比賽中段展開激烈攻防,鄭怡靜也改變打法,頻頻左右調動對方跑位確實拿下分數,不過迪亞士靠著強力正拍與反拍推擋一路緊咬,在比賽尾聲雙方戰成11比11平,鄭怡靜連拿2分,以13比11「關門」摘下晉級門票。

鄭怡靜闖過頭關後,台灣時間晚間7時將出戰世界排名第5的中國好手王曼昱,兩人過去不曾過招,贏家將可取得4強入場券。(編輯:張芷瑄)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