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年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 王冠閎沒預期獲獎

2020/12/18 19:06(12/18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從沒打算報名參加精英獎,到成為最年輕的男運動員傑出獎,年僅18歲的「台灣蝶王」王冠閎非但沒有驕氣,反要自己認清自己的實力,盼自己一步一腳印持續精進。

109年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頒獎典禮,王冠閎成為精英獎自2002年設立以來,首位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的游泳選手。

今年對王冠閎來說是豐收的一年,他在去年在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達到200公尺蝶式參賽A標。今年在疫情爆發後,仍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國際游泳聯盟(ISL),屢創佳績,甚至多次超越世界青少年短道紀錄。

王冠閎笑說,今年原本沒打算報名精英獎,在教練堅持下他才決定試試看,他承認沒想過今年自己短池進步這麼多,但能獲獎仍有些驚訝。他強調,跟台灣這些體壇學長相比,「我還是菜鳥一枚,他們都是我的榜樣。」

ISL聚集全球頂尖的游泳選手,王冠閎除了密集出賽,也打開了眼界,過去他可能覺得這些名將是他完全無法接觸到了領域,不過到了比賽現場,他非但沒有「粉絲」心態,「而是想要拼命,跟他們一較長短。」

王冠閎並透露,跟著這些世界級泳將一起訓練,也讓他更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他也告誡自己:「不要覺得自己跟他們很接近了,要想清楚自己在哪裡。」繼續一步一腳印,持續成長和進步。(編輯:吳協昌)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