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退役明星棒球賽 82歲洪騰勝投6局不喊累

2020/12/19 17:30(12/19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19日電)中職退役明星球員軟式棒球賽今天在龍潭棒球場舉行,在兄弟象創辦人洪騰勝號召之下,許多退役球星齊聚一堂,洪騰勝擔任明星紅隊先發,主投6局失2分,已經82歲卻不覺得累。

洪騰勝是兄弟象創辦人也是「職棒之父」,也是中職1990年成立的重要推手,因此這次主辦比賽,許多球員都排除萬難到來。明星紅隊以前兄弟象球員為主,包括一代象陳義信、洪一中、吳復連、張永昌與二代象陳瑞昌、陳瑞振、吳俊億等人。

明星藍隊由前統一獅隊投手杜福明先發,接著前味全龍球星「金臂人」黃平洋後援登板,陣容還有林仲秋、羅世幸、郭建霖、羅國璋等人。特別的是,職棒元年開幕戰兄弟與獅隊2隊的先發投捕都到齊,分別是張永昌與洪一中、杜福明與曾智偵。

洪騰勝擔任明星紅隊的先發投手,投完前3局後退場休息,第7局又登板投到比賽結束,總計投6局僅失2分(1責失),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2歲。最後明星紅隊以9比8險勝明星藍隊。

這次舉辦OB賽看到許多退役球星回來,洪騰勝說:「很開心,當然也有很多回憶。」洪騰勝笑說,現在每2個星期就會跟台大OB隊打一次比賽,「我每一場都可以投9局,所以今天不會累,還可以再繼續投。」

適逢龍潭球場旁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周年慶,洪騰勝今年舉辦了盛大的比賽,也為了推廣軟式棒球,被問到明年還會不會再有,他說:「也許會再辦一次,還不知道。」(編輯:吳協昌)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