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新秀張肇元長打能力佳 教練期許搶3號捕手

2021/1/18 13:51(1/1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南18日電)統一獅隊新秀捕手張肇元今天在新人跳水活動上喊話要當「主戰捕手」。張肇元善用捕手思維對戰,去年二軍展現長打能力,打擊教練劉育辰看好他的優勢,期許短期目標搶3號捕手。

中職統一獅隊舉行新人球員闖關跳水活動,張肇元在跳下水前喊話要當「主戰捕手」,展現企圖心。他笑說,嘗試了兩次才順利跑完水上充氣關卡,很好玩,也很新鮮。

張肇元去年就有在二軍出賽,總計8場出賽、15打數敲出5支安打,其中有2發全壘打、2支二壘打,打擊率3成33,展現不錯的長打能力。

獅隊一軍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在捕手群中,張肇元的打擊蠻有優勢,包括打擊的爆發力、擊球的確實度上都沒有太大落差,以打擊來說,在捕手群中算有中上水準,無論在秋訓熱身賽、二軍出賽展現很好的長打能力。

但劉育辰也提到,張肇元的守備位置是捕手,捕手以守備優先,打擊當競爭優勢,守備方面如何與學長、外籍投手搭配,爭取到出賽機會後,藉此把好的打擊能力表現出來是課題,短期之內期許張肇元朝3號捕手位置邁進,如果可以爭取更多在一軍的機會,能加速適應一軍的生態。

張肇元表示,去年在二軍打擊狀況不錯,進到職棒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心態,捕手敏捷很重要,教練團建議減重,進到職棒後已經減重2公斤,目標再減3公斤至105公斤;打擊上會用捕手的角度去思考,猜對方的配球。

張肇元對打擊有信心,但他期許自己無論心態、技術都可以穩定一點,今年設定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在一軍出賽20場。(編輯:管中維)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