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隊退出亞洲盃 籃協:向7名球員致謝

2021/2/10 15:54(2/10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表示,因疫情影響中華隊徵召,退出2月17日在卡達舉行的亞洲盃資格賽。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要對7名參與到最後的集訓球員表達謝意。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原訂在日本舉行,因日本進行鎖國,亞洲籃總臨時將比賽地點改於卡達杜哈,不過中華隊組訓後球員陸續受疫情與傷病問題退出集訓,也導致中華隊僅剩7人,籃協也在今天上午正式發文至亞洲籃總,表達不會派隊出賽的決定。

李一中表示,中華隊最初組訓原有提出24人大名單,但尊重球員、家屬與球團意見,後來球員陸陸續續做出退訓的決定,籃協完全尊重,也以球員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李一中並強調,中華隊直到昨天還在持續備戰,若可達到規定最低的10人出賽標準,還是會全力以赴出賽,無奈最終仍只有7名球員參賽,只能做出棄賽決定。

對於持續參與集訓的球員,李一中除代表籃協向這7名球員表達謝意,也希望外界不要用「義勇軍」、「敢死隊」等負面用字來稱呼這些球員,「這樣對他們很不尊重。」

而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在決定退出亞洲盃前,一直有和亞洲籃總密切聯繫,也有反應中華隊徵召所面臨的困難,「亞洲籃總昨天回函,僅表示能理解我們遭遇的困難,但仍要我們務必帶10名球員,甚至帶二軍球員去參賽。」

在確定退出亞洲盃資格賽後,中華籃協未來要面臨的懲處是什麼,李一中表示,他不願去預設立場,但會盡力確保協會與球員的權益不受損。(編輯:陳政偉)110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