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CLA體操隊穿黑金戰袍 亮拳頭支持BLM

2021/2/27 10:43(2/27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6日專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女子體操隊近日發表黑金色系戰袍,衣袖上繡有拳頭,表達對「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BLM)運動支持。

每年2月是美國「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紀念歷史上黑人戰勝奴役制度,表揚非裔美國人在各領域貢獻。27日UCLA與俄勒岡州立大學比賽,選手將穿上這一件為黑人發聲的體操服。

在白人占主導地位的體操界裡,這是一個大膽訊息。不過並非這支人氣隊伍第一次為社會議題發聲。

UCLA體操隊去年曾以同志為主題比賽,表達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及其他)族群的支持,另也曾為癌症兒童、性侵受害者而發聲。

女子體操隊是UCLA校隊裡人氣最高的隊伍,社群網站的追蹤人數加起來超過100萬。選手比賽影片常在網路上瘋傳,2019年凱特琳.大橋(Katelyn Ohashi)滿分影片在YouTube累計1.4億觀看。

UCLA體操校隊共有4名黑人選手,近日預先穿上這件黑色為底、金色花紋的體操服拍照,為週末這場以黑人之光(Black Excellence)為主題的比賽宣傳。

4名選手在照片中,手握拳頭直指向天,這是去年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身亡後,全美各地BLM示威活動當中,用來抗議種族歧視的象徵手勢。

大四生丹尼斯(Nia Dennis)從去年的比賽,就開始在致敬自己所屬的黑人文化,使用黑人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碧昂絲(Beyonce)、蜜西艾莉特(Missy Elliott)的音樂演出,比賽影片獲前第一夫人密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轉貼,觀看破百萬。

在UCLA校內刊物的訪問中,丹尼斯談到這場「黑人之光」為主題的比賽「意義大於黑人歷史月,我們隊上有黑人體操選手,未來也會有。我們希望黑人在體操界能獲得歡迎和支持,使得年輕一代的黑人體操選手受到啟發」。

「洛杉磯時報」報導,這件支持黑人平權運動的體操服亮相之後,正面評價認為非常亮眼、有氣勢;負面批評認為,太過牽涉政治,何不辦一場「白人之光」。但總體而言好評遠大於負評。(編輯:高照芬)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