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知頎木棒聯賽飆速148公里 打職棒是夢想

2021/3/2 19:01(3/2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2日電)高中木棒聯賽第4階段鶯歌工商今天與普門中學交手,鶯歌先發投手賴知頎再進化,要求放球點穩定,投出生涯最長局數8.1局,飆速148公里,他表示職棒是夢想,但專注做好現階段該做的事。

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12強淘汰賽今天在嘉義開打,鶯歌工商與普門中學交手,鶯歌先發投手賴知頎總計用95球投8.1局,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飆出平生涯最快球速148公里,率隊以4比3拿勝、晉級8強。

鶯歌總教練王傳家表示,投手群之前狀況比較多,尤其去年底是最不穩定的時候,這段時間慢慢調整、恢復穩定,賴知頎今天投球內容不錯,之前出賽投約5、6 局就會用到100球,今天用球數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王傳家表示,賴知頎對控球也有自我要求,他的球質好、揮臂速度也快,不用擔心球速的問題,但如果想要再往更高層級走,控球方面要加強,這場比賽他有要求自己放球點的穩定度,「好的投手除了要有速度,想辦法用最少的球數解決最多打者,控球很重要」。

王傳家表示,今天本來8局投完就想將賴知頎換下來,但他希望再試看看,9局有狀況出現還是讓他退場休息,球隊後半段還是有具壓制力的投手,也稱讚賴知頎一直在進步。

賴知頎表示,今天控球比之前幾個階段好,前導手可以固定、不會太早開掉,這場比賽想法是投出球的轉速,讓打者打不好,大概用7、8分力,沒有想到球速可以追平生涯最快。

對於今年畢業後的規劃,賴知頎表示,有投入中職選秀的想法,因為那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但是家人和教練團都一直提醒他,現階段把該做的做好,包括木棒聯賽、考大學,之後的事之後再討論,他也期許自己球速、控球的穩定性都可以再提升。(編輯:張雅淨)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