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御聖奪首屆女棒聯賽冠軍 吳佩珊非科班出身獲MVP

2021/3/6 19:19(3/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6日電)第一屆女子棒球聯賽今天在三重棒球場進行冠軍戰,台北御聖隊在雨中奪下冠軍,大會MVP為投手吳佩珊,身為非科班選手,她憑藉著對棒球的熱愛,即使平常要工作也持續努力練習。

接棒未來隊與台北御聖High Match隊今天在雨中爭冠,第2局雙方各攻下1分,不過接下來因為雨勢過大,暫停後比照國際模式以抽籤決定各局分數,最終台北御聖以14比2獲勝,抱回第一屆女子棒球聯賽冠軍。

台北御聖隊先發投手吳佩珊第1局演出3上3下,總計2局被敲1支安打,投1次保送失1分,獲選為大會MVP。吳佩珊非科班出身,台北御聖隊陣中有不少非科班選手,總教練王證僑表示,「她們想拚就會給機會,吳佩珊這場在下雨的情況下壓制對方都是科班的,給她打80 分以上。」

順利奪下首屆冠軍,但王證僑坦言是用抽籤的有點可惜,「大家都想繼續打,當然會想贏,因為接棒未來是頭號公敵。」經過為期半年、26場橫跨北中南的比賽,王證僑認為,非科班的選手都有收穫,經過實戰並在學姊帶領下,心理成長很多。

王證僑說明,這些女棒選手平日都要上班,只能利用星期六、日練球,訓練時間不長,不過球員練球都很認真,難得有長期的聯賽可以打,就希望讓大家都有下場機會。

吳佩珊從小就喜歡打棒球,高中時與同校男生一起打社團球隊,「高中畢業後想說是不是也有其他女生在打棒球,所以我18歲就加入這支球隊,已經打9年了。」目前在移民署工作的她,並不認為練球會辛苦,「練球是一種紓壓。」

加入球隊9年,吳佩珊認為自己緩慢在進步,雖然曾遇過肩膀傷勢休息了1、2年,直到去年傷勢才好,「但我還是喜歡打棒球,還是想要進步,所以一直都有在練球。」吳佩珊也指出,隊上學姊都很願意教非科班學妹,不管是投手、野手都會提點。

談到首次有長期聯賽,吳佩珊指出,剛加入前幾年只有全國賽,還有各隊輪流辦的邀請賽,由於是單敗淘汰制,一年頂多只能打4、5場比賽,「現在很幸福,有很多比賽可以打,不會練球練半天,只打幾場就沒了。」(編輯:陳政偉)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