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教泰山10年換來首冠 廖文彬:就等揮出這一劍

2021/3/7 22:53(3/8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今年在泰山高中執教剛滿第10年,廖文彬終於抱回生涯第一座HBL冠軍獎盃,賽後他感性地說:「人家總說10年磨一劍,我等10年就是為了揮出這一劍。」

今天泰山克服第4節13分落後,在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賽演出精彩逆轉勝,以81比78後來居上扳倒南山高中,如願摘下隊史首冠。

執教滿10年,廖文彬有苦也有甘,早婚的他育有4名子女,「教練這個工作,永遠是陪別人小孩的時間比陪自己的多。」說到這,他也特別感謝他的老婆和家人,「是他們一直在當我的後盾,才讓我可以繼續站在這個崗位上。」

事實上廖文彬早在6年前就曾挑戰HBL金盃,那原該是他最大的驕傲,卻成了他最大的痛。

那年泰山從資格賽出發,整季拉出不敗的20連勝,唯一失利就是在冠軍賽,當年他們對手是「綠色神盾」松山高中,那一役也是松山高一菜鳥高國豪一戰封神的代表作。

雖然跌得很重,但廖文彬沒有放棄,他就是賭這麼一口氣,去年就算泰山再次於冠軍賽鎩羽,他還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球員,「我們可以做得到。」

今年冠軍賽前,他把6年前爭冠失利那批的子弟兵全部叫回來,叫大家一塊穿上西裝,一起享受這隊史的第一次,這一回總算如願以償。

也由於長期執教,廖文彬的兒子耳濡目染,也開始打籃球,他希望今年泰山的奪冠之旅,能幫寶貝兒子好好上一課,「我希望他能知道,在成功前一定很辛苦,甚至也會有難過的時候,只有努力堅持,才能品嚐到成功的果實。」(編輯:李錫璋)110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