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AA岡薩加絕殺UCLA 越南版林書豪29分仍惜敗

2021/4/4 13:54(4/4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第安納波利斯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今天舉行男籃4強賽,岡薩加大學後衛薩格斯終場前投進壓哨三分球,率隊以93比90險勝越南版「林書豪」朱贊領軍的UCLA。

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本役戰況激烈,兩隊全場共15次分數打平,19次領先互換,並在下半場戰成81比81進入延長賽。

在延長賽終場前3.3秒時,UCLA主將朱贊(Johnny Juzang)自投自搶補籃命中,將比分再度拉成90比90平手,

但岡薩加大學後衛薩格斯(Jalen Suggs)隨即運球過半場,投進一顆壓哨大號三分球,率隊以93比90險勝UCLA,晉級冠軍賽。

岡薩加大學是本屆NCAA男籃第一種子,迄今31勝未嘗一敗,將於美國時間5日晚間的冠軍戰對決第二種子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貝勒大學稍早以78比59大勝休士頓大學,自1948年以來首度晉級冠軍賽。

NCAA男籃上支未嘗敗積打進冠軍賽的球隊,是1979 年由NBA傳奇球星「大鳥」博德(Larry Bird)領軍的印第安納州立大學(Indiana State University)。

UCLA的朱贊本役獨得29分、6籃板、2助攻。據估計,朱贊有望成為史上第二名進入NBA首輪選秀的亞裔美籍球員,順位可能落在樂透區。

在美國反亞裔種族主義高漲之際,母親是越南人的朱贊已成為激勵許多年輕球員的人物。(譯者:陳正健/核稿:蔡佳敏)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