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徑跨足射擊成金牌教練 陳弘振載選手練習無怨悔

2021/4/7 19:05(4/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7日電)從田徑跨足射擊教練,陳弘振長期載新北光復高中(國中部)選手往返林口高中練習,老婆不捨想勸退,而選手在全中運摘金成為陳弘振前進動力,並更換七人座汽車,盼培育更多選手。

田徑選手出身的陳弘振,過去為3000公尺障礙賽的選手,師承「超馬推手」潘瑞根,退役後從一開始帶田徑隊,6年前促成光復高中(國中部)射擊隊成立。

「就只是拿把槍,當兵也曾打過。」陳弘振一開始覺得射擊很簡單,經過長時間觀察才發現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就覺得這個項目跟田徑比不簡單,不是我只要跑贏就好,是每一發都在斤斤計較」。

陳弘振從一開始選才鎖定運動神經發達的選手,但後來改從學校體育課挑選心理素質高的學生,並強調專注力,他說:「射擊時心理層面高過身體素質,8名選手比賽時站一排,打完24發子彈,能晉級決賽選手的心理素質要很高,曾看到選手壓力太大哭著下來」。

陳弘振表示,射擊選手需要心思細膩和抗壓性,他觀察選手其實在學科表現也不錯,以射擊隊成員之一黃于庭為例,不但學科表現維持一定水準,今年競選全校模範生,票數還是第2名。

從國小5年級就立下志向當警察的黃于庭,爸爸曾是手球選手,媽媽則是音樂老師,國小曾參加管樂社的她,國中改練射擊,因昔日的音樂底子,反而讓她射擊時更容易進入狀況。

由於光復高中(國中部)並無靶場,陳弘振學期間自發性每天放學載著選手往返林口高中靶場,來回車程至少2小時起跳,今年邁入第7年,看在老婆眼裡也相當不捨,曾盼他不要再帶隊。

看著光復射擊隊從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起連續3年都摘下金牌,今年代表隊成員陳湘雯、黃于庭、陳妍卉在國中女子空氣步槍團體組、個人組,更拿下2金、1銅,好不容易射出成績、成為學校特色之一,也讓他與有榮焉,更不想要輕言放棄。

「過去一台車只能載4名選手,即使有人狀況不好,也無法替補,硬上也要上。」陳弘振去年換了一台七人座汽車,「本來只能練4個,換車後可以載6人,有人狀況不好,可以替補上去」。

為減少選手、教練舟車勞頓以及留住選手,校長吳宗珉表示,光復高中已向體育署和新北市教育局爭取經費近新台幣2000萬元,預計年底或明年初經費到位後就可開始建置靶場,未來將擴大培育手槍項目選手。(編輯:張芷瑄)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