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中運雲林點戰火 1.7萬人參賽創新高

2021/4/9 13:07(4/9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7日在雲林縣點燃戰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親自出席賽事開幕記者會,除勉勵運動新秀展現成果,也期許選手們一起精彩飛揚。

一年一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共計舉辦21 種運動種類,其中還新增木球、擊劍、划船、自由車以及輕艇等5種競賽種類,參賽選手人數達1萬7000多人,也寫下全中運參賽人數新高。

潘文忠在致詞時強調,雲林是農業大縣,這次全中運也把農特產和賽會做了很好結合,此外為了這一年一度的盛會,雲林更是歷經2年的籌備,不僅替賽會做好了準備,也把防疫做到最高規格。

「台灣欄神」陳奎儒是雲林子弟,這次他應邀擔任全中運代言人,談起昔日參加全中運的往事,他苦笑表示,當年全中運是他第1次參加全國性賽事,因此非常緊張,僅在預賽就提前出局。

陳奎儒表示,雲林不僅是農業大縣,過去也出產了非常多優秀運動員,包括舉重、羽球、角力等等,都是雲林縣的強項,他也許下心願,「希望我在退役之前,有機會能在雲林參加全國運動會。」

今年全中運的獎偶有別以往,不再沿用以往Q版絨布娃娃,而改採具當地傳統特色的布袋戲偶,外型則融入動漫與創新等元素,除替賽會增添新的「嬌點」,也是活動結合地方特色的成功案例。(編輯:陳政偉)110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