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孟欣、朱育勤被看好 問鼎WSBL最佳新人

2021/4/21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台元紡織菜鳥後衛朱育勤今天揮別開幕戰的生澀,全場拿下11分、6籃板、5 助攻與1抄截,雖然最終球隊以63比77不敵國泰人壽,但全方位身手讓雙方教練都說讚。

「小朱」朱育勤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女籃國手,她在去年選秀會中被台元相中,不過國泰總教練鄭慧芸承認,小朱的身手當初連她也心動,「那時我很猶豫,萬一小朱掉到第4順位,我要不要選」。

不過鄭慧芸心中的小劇場在現實當中並未上演,因為朱育勤在首輪第3順位就被挑走,台元教練邱啟益對自家球員很有信心,大膽預測本季最佳新人就屬自家的朱育勤和台灣電力控衛陳孟欣最有機會。

昨天開幕戰,朱育勤出賽16分鐘,僅拿下4分、2助攻,今天她擺脫首戰的緊張情緒,繳出全方位成績單,對於最佳新人,她酷酷地說:「我還是會把球隊擺在最前面,但如果有機會,我當仁不讓。」

至於稍晚出賽的台灣電力,在下半場崩盤,第3節僅拿4分更是重傷害,最終以50比56慘遭中華電信逆轉,而被點名也有機會角逐最佳新人的陳孟欣,今天準心欠佳,全場7投僅1中拿下2分,不過另有7籃板、6助攻與4抄截的多功輸出。

在UBA大專籃球聯賽菜鳥球季,陳孟欣就曾拿下新人后、助攻后與冠軍賽MVP,但進入WSBL後,對於最佳新人她態度則顯得保守:「還早。」

陳孟欣強調,球隊上季戰績有些低迷,現在的她只希望能把球隊氣氛帶得開心些,其他的部分則不會多想。(編輯:張芷瑄)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