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都會強投迪格隆肌肉緊繃 進傷兵名單

2021/5/11 08:19(5/11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0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今天宣布,陣中王牌投手迪格隆因右側肌肉緊繃進入10天傷兵名單,所幸磁振造影(MRI)檢查顯示傷勢無大礙,球團暫時鬆一口氣。

迪格隆(Jacob deGrom)是大聯盟開季以來表現最猛的投手之一,主投40局飆出65次三振,防禦率為傲視大聯盟的0.68。他昨天在主場面對亞利桑那響尾蛇隊,5局僅投68球就主動退場,雖拿到本季第3勝,身體狀況仍備受關注。

這場比賽前4局,迪格隆都讓對手三上三下,5局上卻控球失準,3年來首度單局投出3次四壞保送,並丟掉一分。6局上他回到投手丘,練投數球後仍感到不適,最後在訓練員陪伴下走回休息區。

大都會起初以「右側不適」形容迪格隆傷勢,賽後所做的MRI檢查顯示他的身體沒有結構損傷。但球團為保險起見,仍決定將這位兩度獲國家聯盟賽揚獎的強投放入傷兵名單,最快20日可回到陣中。

32歲的迪格隆月初也因右背闊肌緊繃跳過一場先發,這次進入傷兵名單會待多久,仍是未知數。

迪格隆是大聯盟先發投手中的「火球男」,直球時速破100英里(約160.9公里)有如家常便飯,打擊也是投手中的佼佼者,大都會球迷本季多次高呼MVP(最有價值球員)替他加油。

他近幾季數度因手肘、背部、頸部等部位輕微傷勢跳過先發,累計3度進入傷兵名單。但他這段期間未經歷重大傷勢,算是耐投的先發投手。自2018年以來,他累計投球局數達529局,高居大聯盟第3。

大都會換新老闆柯恩(Steve Cohen)後氣象一新,季前以10年3.41億美元肥約綁住游擊手林多(Francisco Lindor),奪冠企圖心展露無遺。

截至9日,大都會以16勝13敗暫居國聯東區龍頭。先發輪值少了迪格隆,大都會短期內須倚重史卓曼(Marcus Stroman)、華克(Taijuan Walker)等戰將。右肘手術後復健中的「雷神」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預計6月中才會復出。(編輯:馮昭)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