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1進球2助攻 隻手送阿根廷進美洲盃4強

2021/7/4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戈恩尼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隊今天靠梅西(Lionel Messi)1進球、2次助攻,3比0擊敗厄瓜多,晉級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4強。

法新社報導,美洲盃14度封王的阿根廷,將於6日出戰哥倫比亞,爭取決賽門票;哥倫比亞今天稍早在PK 大戰擊敗烏拉圭晉級。

梅西今天先後在第40、第84分鐘助攻給德保羅(Rodrigo De Paul)與馬蒂內茲(Lautaro Martinez)破門,傷停補時第93分鐘再利用自由球破門,為今天的個人秀畫下完美句點。

奮力一搏的厄瓜多其實今天未讓阿根廷好過,直到傷停補時第92分鐘辛卡佩(Pedro Hicapie)吞紅牌被罰出場,少打一人的厄瓜多才氣力放盡。

梅西賽後說:「事實上這是一場苦戰,我們領教了跟厄瓜多交手有多辛苦,對方選手速度快、身體素質強健且年輕,他們也確實踢出一場好球。在攻入第2球前,誰都沒把握能拿下這場比賽。」

與烏拉圭之戰,哥倫比亞門將歐斯皮納(David Ospina)在PK大戰成了大英雄。兩軍踢完正規90分鐘與30分鐘延長賽仍0比0僵持,歐斯皮納在PK大戰撲掉烏拉圭兩次射門,幫球隊勝出。

這場比賽也是歐斯皮納生涯第112場國家隊出賽,刷新原本他與瓦德拉馬(Carlos Valderrama)共同保持的最多國家隊出賽紀錄。

對烏拉圭而言,最傷心者莫過於卡巴尼(Edinson Cavani)與蘇亞雷斯(Luis Suarez),兩大球星無緣為烏拉圭再上層樓,這屆也很可能是兩人最後一次征戰美洲盃。

巴西昨天1比0淘汰智利,5日將與秘魯爭取另一張決賽門票;秘魯與巴拉圭昨天稍早的激戰,雙方各一人吞紅牌,最終3比3進入PK大戰,最後由秘魯勝出。(譯者:陳亦偉)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