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季中選秀 / 選秀高中投手素質佳 陳志杰、邱駿威拚最佳順位

2021/7/10 08:55(7/10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年度季中選秀即將展開,今年有不少旅外回歸的球員,再加上具潛力的高中畢業生以及較為成熟的大學球員加入,同時也將是中職第6隊台鋼獵鷹隊首度投入選秀會,引人關注。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0日電)2021年中職新人選秀會12日登場,今年整體被評價旅外優先、高中生投手素質佳,2速球派投手陳志杰、邱駿威爭高中生最佳順位,被視為旅外潛力股的投手曹祐齊有望3輪內被挑走。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此次首輪沒意外將由具旅外資歷球員包辦,不少出色的大學、高中應屆畢業生暫緩投入,繼續等待旅外機會,此次參選球員整體而言球探評價投手優於野手,高中生優於成棒。

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陳志杰和高苑工商邱駿威都具有速度優勢,陳志杰最快球速可投至152公里,邱駿威則曾投出最快153公里,球探評價陳志杰的優勢在身高,也具有養成為先發投手的潛力,變化球不錯、投球角度佳。

相較陳志杰,邱駿威雖然身高方面較為吃虧,但現階段投球動作比較成熟、穩定,被評價有成為好後援投手潛力;陳志杰、邱駿威兩人評價不相上下,不會掉出2輪,誰能成為高中生最佳順位,就看球隊隊形需求。

大理高中投手曹祐齊很早就是國內外球探追逐的焦點,也被評價有旅外潛力,但高中因傷勢出賽不穩定,休息時間長,現階段身體狀況如何是評估的重點。

曹祐齊的爸爸曹竣崵是退役職棒球星,帶領過父子倆的大理高中總教練黃文生就曾評價,曹祐齊除了控球輸一點,其他各方面都比爸爸好,球探也評價,曹祐齊先天條件都很好,揮臂佳、有球速優勢,很有潛力。

鶯歌工商投手賴知頎最快球速可達148公里,直球尾勁不錯,斜肩投球特殊姿勢是優勢之一,拿手球路為滑球、也頗受關注。

穀保家商身高188公分的投手劉志宏,最快球速也可投破150公里,高中時期控球狀況不穩定,但潛力受期待,5輪內被挑走應該不是問題。

成棒投手部分,文化大學投手張梓軒高中時期是南英商工主力投手,大學因傷所苦,但術後積極復健,大四春季聯賽復出、球速投破145公里,被評價有機會養成先發、挑戰4輪;南華大學投手李子強、曾品洋、文化大學李承風也是球團討論的人選。(編輯:張芷瑄)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季中選秀-1 /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