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季中選秀 / 中職選秀首輪資歷近年最佳 旅外球員搶風頭

2021/7/10 08:55(7/10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職年度季中選秀即將展開,今年有不少旅外回歸的球員,再加上具潛力的高中畢業生以及較為成熟的大學球員加入,同時也將是中職第6隊台鋼獵鷹隊首度投入選秀會,引人關注。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0日電)2021年中職年度新人球員選拔會將於12日舉行,6名具旅外資歷球員參選,被評為近年素質與資歷最佳,首輪前3順位幾乎確定,且由旅外包辦機會大,江少慶將是連2年具旅外資歷投手狀元。

中職新人選秀會將於12日採線上方式舉行,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取消選秀測試會,經審核通過的球員直接取得資格,也讓今年參選人數157人、破歷年新高紀錄。

具旅美資歷的投手江少慶旅美生涯最高層級到小聯盟3A,若非疫情影響、留美職發展,續留3A不是大問題,甚至有機會挑戰大聯盟,但年初宣布回台發展,悍將展現誠意、表態網羅,富邦悍將隊狀元籤很早就決定是江少慶。

除了江少慶外,今年還有2名旅日左投陳冠宇、呂彥青參加選秀,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被第2順位樂天桃猿隊與第3順位中信兄弟隊選走。

陳冠宇除了有左投優質,控球、變化球佳,還有10年豐富日職資歷,樂天桃猿隊陣中35歲王牌左投王溢正,近年身體偶有狀況,補進陳冠宇也可當作王溢正的接班人。

25歲的呂彥青業餘時期就是國家隊的王牌左投,但旅日後出賽機會不多,生涯沒有上過一軍,但呂彥青投球角度、變化球、控球等都是優勢,年輕是本錢、再成長也被評價有優於陳冠宇的可能。

至於投手胡智為和曾仁和,2人都具有美職大聯盟經驗、資歷亮眼,曾仁和被評有站穩先發水準;27歲捕手吉力吉撈.鞏冠對急需捕手戰力的球隊將是優先考量,經驗好、打擊也是優勢之一,是具有攻擊能力的捕手。

第3順位中信兄弟若考量左投先發戰力、呂彥青是首選,胡智為的經驗佳,有球探對胡智為能否站穩先發位置有疑慮,但仍是很突出的投手戰力,第4順位的統一獅隊可能補進,至於今年重回一軍賽事的味全龍隊選秀順位排第5,捕手戰力能否應付整個賽季是考驗,吉力吉撈.鞏冠不排除是首選。

儘管今年有6名資歷和素質整齊的旅外球員參選,但部分球探仍認為,扣除旅外球員,其實可以選擇的深度較淺,各隊可能選7至8輪就會收手。(編輯:張芷瑄)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職季中選秀-1 /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