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低潮一度想逃跑 張奕轉任中繼要「往前看」

2021/7/19 14:25(7/19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9日電)日職歐力士隊台灣投手張奕受訪時表示,今年一度遇到低潮時想要逃跑,但轉任中繼後漸漸把狀況找回來,雖然上一場出賽表現不理想,不過他說不會太悲傷,要往前看下一場比賽。

前幾年棄打從投的張奕開季本來是以先發調整,直到5月27日升上一軍本季初登板,僅投2.1局被敲9支安打,失掉7分吞下敗投,隔天就被降二軍。張奕到二軍不久開始轉任後援,曾飆出157公里球速,因此再度獲一軍機會。

ELEVEN體育家族和太平洋聯盟今天舉辦線上媒體日,談到本季首次上一軍先發就被打7分,張奕坦言在那段時間有點跌跌撞撞,「有一點接近投球失憶,沒有想跟打者對決,想要逃跑的感覺,但那次之後從1局全力丟開始,把感覺找回來,之後狀況就慢慢拉起來。」

張奕指出,沒想到自己可以投到157公里,「當時只是換一個角度想,以外野手的感覺去丟,沒想到會丟到這麼快的速度,非常不可思議。」張奕指出,相較於先發時要分配體力,中繼可以每局都全力丟,「沒想到愈丟愈快,一開始才154,用全力丟就到157,我丟完隊友才跟我講,以為是騙我的。」

不過因為擔任中繼每天都要準備,張奕指出,現在還在調適當中,除了身體恢復,心情上也不一樣,像在7月7日對樂天時曾投0.2局被打4分。張奕說:「如果是勝利組真的會有壓力,但不要去想比較好,之前對樂天那場就是因為想太多。」

張奕指出,那場比賽直球沒有比之前快,身體也有疲勞感,「但也是一種經驗,下次再遇到這種事情要怎麼投球,說真的自己也很後悔,但沒有很悲傷,下次一定要奪回來,要往前看下一場比賽。」

張奕曾在6月26日與西武獅台灣選手吳念庭對決,讓他擊出三壘界外飛球出局。談到「台灣內戰」,張奕表示,「自己沒有意識到,只是想要把打者解決掉,能跟學長對決很榮幸,他又是得點圈打擊率很高的打者,跟他對決可以提升自信。」

跟張奕一起受訪的左投山崎福也表示,張奕非常努力認真,在球隊是備受大家喜愛的選手,希望他可以繼續加油。談到張奕轉中繼後球速大幅提升,山崎福也笑說:「突然丟出那麼快球速,大家應該都很驚訝,他有跟大家不一樣的球質,也很羨慕他的天分。」(編輯:張雅淨)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