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人三項達菲稱后 抱回百慕達史上奧運首金

2021/7/27 10:06(7/27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百慕達(Bermuda)運動員達菲(Flora Duffy)今天在東京奧運寫下歷史一頁,她在鐵人三項女子組賽事摘金,是百慕達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33歲的達菲以1小時55分36秒成績抱走金牌,英國的泰勒-布朗(Georgia Taylor-Brown)拿下銀牌,美國的札費瑞斯(Katie Zaferes)則獲銅牌。

達菲的成就讓百慕達成為夏季奧運會歷來奪金的最小民族。這個位於北大西洋的群島人口僅約7萬。

百慕達總理柏特(David Burt)在推特上祝賀達菲說:「妳是如此努力,妳讓全百慕達感到驕傲。」

百慕達過去在奧運只得過一面獎牌,即拳擊手希爾(Clarence Hill)在1976年蒙特婁奧運拿下的銅牌。

由於東京灣一帶下了整晚大雨,比賽場地濕滑,賽事因此延後15分鐘開始,達菲在最後的長跑項目逐漸掌控戰局。

她開賽後不久就領先近1分鐘的時間,遙遙把對手甩在後面。

泰勒-布朗在比賽中的自行車比拚時,遇上輪胎爆胎的問題。(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