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佳穎東奧25公尺手槍奪第5 媽媽驚喜要煮海鮮慰勞

2021/7/30 15:27(7/3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證件妹」吳佳穎今天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最終以第5名作收。全程在高雄住處觀賽的父母認為第5名是出乎意料的驚喜成績,待她返家會煮愛吃的海鮮慰勞。

「證件妹」吳佳穎今天下午1時出戰東京奧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但在第7輪加射時遭到淘汰,這屆奧運以第5名作收,也創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中午前往吳佳穎高雄市前鎮區住處,與吳爸爸吳媽媽一同觀賽加油打氣。

對於愛女這屆東奧以第5名結束旅程,吳佳穎父母都非常滿意,吳爸爸坦言是「出乎意料的成績」,因為25公尺手槍射擊不是吳佳穎的強項,沒想到能打到第5名,也希望她繼續努力,為國爭光。

吳媽媽則認為,奧運賽場上的每個選手都是各國最頂尖人才,所以先前有跟她說過進決賽就好好享受,第5名已經很好了,「非常驚喜」。且看得出吳佳穎打得很輕鬆,看不出緊張,待愛女返家會煮她愛吃的泰國蝦、海鮮鍋、鮮魚等慰勞。

吳媽媽說,會傳「辛苦了,妳很棒」訊息,為吳佳穎驚奇的東奧之旅勉勵。吳佳穎是大賽型選手,比賽強度越高,她的表現越好,不過拿過亞錦賽、亞運、世大運等國內外大小比賽眾多殊榮,「只差一面奧運獎牌」,希望她下屆能再為台灣拚一面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射擊項目女子25公尺手槍昨天進行第1天資格賽(慢射),吳佳穎在前3輪累積289分、暫居第14 名;今天進行第2天資格賽(快射),吳佳穎在第1輪成績為98分、第2輪98分、第3輪更是射出99分,今天成績高達295分繳出亮眼表現,2天資格賽累積584分,最後以第7名成績擠進前8名,挺進決賽,力拚台灣奧運史上射擊項目首面獎牌,但下午在加射失利,最終以第5名成績完賽。(編輯:謝雅竹)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柔道傳奇希內意外落敗 無緣3連霸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