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嘉翎東奧奪銅贈母校培訓費 退休想開咖啡店

2021/8/12 18:13(8/14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2日電)台灣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勇奪東京奧運銅牌,今天光榮返回母校三芝國中,捐贈跆拳道校隊經費,盼培訓更多好手。她說,飲水思源很重要,並透露目前單身、獎金月領,退休想開咖啡店。

年僅19歲、身高183公分羅嘉翎今年首度站上奧運舞台,她在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銅牌戰對上尼日選手,靠著2度上端攻擊,最終以10比6勇奪銅牌。

羅嘉翎昨天才結束隔離,今天就直奔三芝國中,校方特地安排學校大鼓隊帶來一段精彩擂鼓表演,氣氛相當熱烈。她致詞表示,就讀國中時,常要出去比賽,很少跟朋友一起參與學校事務,老師們很支持也很幫助她,所以今天返校表達感謝之意。

羅嘉翎國中時的導師郭芳寧已調任他校,今天特地趕來祝賀。2人多年沒有見面,但郭芳寧受訪時,羅嘉翎在旁頻頻點頭,直誇郭芳寧人很好,就像朋友,2人不時相識而笑,最後還大玩自拍三連拍,好感情完全在不言中。

郭芳寧回憶,當時只要有比賽,就會幫羅嘉翎準備作業,羅嘉翎也真的都會帶去看,成績很好、名次沒有掉過。

羅嘉翎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備戰奧運很久,都沒有時間回母校,今天藉這機會看到很多師長、同學,很開心;她國小和國中都在三芝,升高中後就離開到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她勉勵學弟妹,運動員這條路,辛苦是一定的,要好好堅持,朝著夢想去努力;有潛力卻還沒入選國家隊,是最辛苦的時候,這也是她想要回饋母校的原因,盼能培育更多好選手,奪銅牌對整個跆拳道界都是好的。

她還提到,拿獎金回饋母校是經深思熟慮,也獲家人同意,以前受到母校的幫助,才有現在的她,飲水思源很重要,還透露她選擇按月領獎金。

至於下一步目標,羅嘉翎說,各方面都要加強,包括參加國際賽、情蒐各國選手等;奪銅牌讓粉絲增加,希望之後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媒體詢及,怎麼看自己被稱為「國民女友」,打算怎麼過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羅嘉翎靦腆地笑說,一開始蠻訝異的,突然受封,很高興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她和跆拳道,她還是單身,追求者可能有,只是她還沒有看到,退休後希望開個咖啡廳。(編輯:方沛清)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