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奪銀 李智凱:獎牌是靠大家支持拼湊出來

2021/8/19 11:05(8/19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體操國手李智凱在東京奧運鞍馬項目奪得銀牌,今天獲宜蘭縣政府頒發新台幣100萬元獎勵金。他說,這面獎牌不是靠個人力量完成,而是靠大家支持與陪伴才能拼湊出來。

李智凱上午在縣府由縣長林姿妙表揚,肯定他在東奧為國爭光。

媒體問到,李智凱父親李源泉在東奧比賽之前中風,是否會影響東奧比賽。李智凱說,其實還是會有影響,當時因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他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閉關受訓,父親發生意外,一度讓他兩難,兩邊風險他都不敢承擔,心理壓力很大,後來聽到父親手術後狀況好轉,他的壓力比較小一點,繼續更專心衝刺訓練。

他表示,夠拿下東奧銀牌,真的很開心,因為已盡力而為,沒有留下遺憾,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接下來,今年還有一場全國運動會,會繼續備戰。其實日前返國後在隔離期間,也有稍微訓練,不讓自己太過鬆懈,希望回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後可步入正軌,有機會會再參加3年後的巴黎奧運。

林姿妙表示,宜蘭囝仔李智凱表現傑出,能夠在奧運殿堂上獲得體操獎牌,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宜蘭,實在不簡單。(編輯:李錫璋)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選手東奧表現佳 台日餐飲共推抽獎活動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