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女工作人員助選手奪金 牙買加當面致謝邀訪

2021/8/19 14:49(8/20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舉辦期間,25歲女性大會工作人員河島Tijana幫助搭錯車的牙買加選手順利抵達競技會場,最後闖進決賽奪金傳為佳話。牙買加駐日大使館今天當面感謝河島並正式邀訪。

在東京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奪金的31歲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賽前因為搭錯公車抵達錯誤場館,獲河島「搭救」,掏出身上的錢助帕奇曼搭計程車前往競技會場,助帕奇曼順利摘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位於東京都的牙買加大使館今天舉行感謝儀式,當面向河島致謝。帕奇曼也透過影片再度致謝說:「我謹代表我國向妳深深致意,並由衷對妳伸出援手表示感謝。」

親自出席感謝儀式的河島看完影片後說,「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力所及的事」,能得到牙買加如此回應,內心相當感動。

讀賣新聞報導,透過線上方式出席感謝儀式的牙買加觀光部長巴特列(Edmund Bartlett)說,「妳向我們展現了日本人的盛情款待」,正式邀請河島Tijana訪問牙買加。

帕奇曼奪金後為了跟河島致謝,再次前往當天搭錯車抵達的臨海地區場館,拿出金牌跟河島說,「都是因為妳的幫忙,讓我那天能闖進決賽」,並拿出準備好的POLO衫送給河島,也返還當天獲協助的錢。(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奪銀 李智凱:獎牌是靠大家支持拼湊出來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