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洋王齊麟回母校中山國中 新羽球館以麟洋為名

2021/8/24 18:07(8/2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麟洋配」選手李洋、王齊麟今天回母校北市中山國中迎接新羽球館落成,看到以「麟洋館」為名的場館,兩人驚呼「太不可思議了」,也深感榮幸。

在東京奧運「就像從地獄爬了回來」的羽球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與「羽球王子」王子維,都是羽球強校、台北市中山國中校友。今天李洋、王齊麟出席羽球館落成暨歡迎儀式,校方特地命名為「麟洋館」。

李洋表示,非常榮幸,從沒想過有一天會與國中同學的名字一起出現在學校場館名稱上。

王齊麟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中山國中校長周婉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麟洋配」兩人常保不忘本、回饋之心,希望藉由兩人奧運金牌力量,勉勵年輕球員勇於懷抱夢想。

李洋表示,希望學弟妹可以在「麟洋館」獲得更好照顧,為國內比賽好好備戰,爭奪佳績。

王齊麟說,好的場地對球員來說,真的很重要,勉勵學弟妹學會享受比賽,面對每場賽事都抱著挑戰者心態去爭取勝利。(編輯:戴光育)110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再與奧運選手視訊 盼訪莊智淵桌球館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