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少熙主持記者會兩度鞠躬 盼給東奧後勤團隊肯定

2021/8/26 17:57(8/26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體育署長張少熙先前因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機位風波而請辭,他今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體育署例行記者會兩度鞠躬,並特別為東奧後勤團隊發聲,他表示,希望民眾能給後勤團隊掌聲和肯定。

台灣代表團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共斬獲2金、4銀、6銅,締造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但代表團出發時,因選手搭乘經濟艙、官員搭乘商務艙引發爭議,張少熙第一時間提出口頭及書面辭呈,今天確定9月2日歸建,回台師大擔任教職。

張少熙今天任內最後一次以體育署長身分出席例行記者會,過程中兩度鞠躬,除了感謝媒體外,也提及這次包機造成紛擾,目前已自請處分。

張少熙表示,東京奧運後勤團隊從一年前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險峻開始規劃,如何讓選手健康參賽,像是舉辦模擬賽、瞭解奧運參賽細節、輔導選手出國比賽拿積分或取得參賽資格。

針對這次機位風波,張少熙指出,同仁忍辱負重,以低於歷屆工作人員數量,服務高於歷屆參賽最多的人數,並設法讓培訓教練同行,「所有同仁都累翻了,包括洪副署長(洪志昌),我看了實在不忍心,高度壓力加上國人責難,承載好成績的壓力,胃腸都出問題」。

面對日本當地疫情嚴峻,張少熙認為,這次代表團能全身而退、全數篩檢陰性,他形容如同打了場勝仗,他強調,「做錯事應該檢討,可是應該給予他們正面肯定,這點是不能忽略,讓後面的人願意繼續為選手、教練、國家服務」。

張少熙希望,民眾在慶祝台灣代表團創造歷屆最佳成績的同時,對於這些默默奉獻的後勤團隊,也能給予掌聲和肯定,「沒有他們做好份內工作,我們沒辦法有這麼璀璨的成績」。(編輯:張芷瑄)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