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洋王齊麟金門行 與小選手對打傳授球技不藏私

2021/8/29 19:18(8/2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奧運羽球男雙金牌李洋和王齊麟今天與金門縣中小學羽球選手相見歡,並與去年本地男女冠亞軍選手對打,小選手既興奮又緊張;麟洋不藏私傳授球技,期盼金門羽球人才輩出。

李洋與王齊麟上午抵達金門,下午4時30分到金湖綜合體育館羽球館,與金城學區、金寧學區及具有羽球隊的各校選手舉行見面會,現場小球員提問不但踴躍而且深入,麟洋一一認真答覆。

麟洋回說,如果兩人發生不愉快,會彼此溝通討論,之後情誼更加穩回;但兩人奧運奪金後到現在馬不停蹄到各處拜會、參加活動,直至現在還在調適中。至於如何面對受傷情況,李洋坦承,起初會害怕驚惶,但只要按照表操課復健,很快就可恢復;王齊麟也說, 受傷後不要急著上場,要聽專業意見復健。

遇到低潮,麟洋又是如何自處?王齊麟說,有陣子情況常常不好,須不斷調適;李洋說,每逢遇到瓶頸,他就會回到初衷,思想自己為何要打球,而與王齊麟交換意見後,往往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回復正常。

今天見面會安排麟洋配與小選手對打,小選手有去年度小女組單打冠軍余祖葳和女子單打亞軍董瑀臻搭檔、國男組雙打冠軍周益兆和雙打亞軍邱紀廷搭檔、去年高中男子組雙打冠軍董顥和雙打亞軍張鈺邦搭檔。小選手賣力應戰,表現沉穩。

其中,周益兆和邱紀廷說,很興奮能與奧運金牌對打,這是非常難的機會,但也因為太緊張,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麟洋則是對小選手表現讚譽有加,鼓勵他們球不落地,永不放棄。此外,運動器材廠商在見面會中,贈送金門縣羽球隊各一箱羽球,回饋羽球發展。

李洋、王齊麟和雙方親友今天抵達金門後,登上吉普車繞行金城及金寧市區,天氣高溫炎熱,金門民眾更是熱情,沿途揮手搖旗、放鞭炮,途經各校的師生也都熱情迎接。王齊麟說,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車隊遊行,感覺很酷。(編輯:陳仁華)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