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華文東奧執法中職表揚 回憶與王光輝間交集

2021/8/31 20:50(8/31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1日電)中職資深裁判紀華文受邀在東京奧運棒球賽事執法,開幕戰與金牌戰都扛主審重責,紀華文說,能將中職正向力量傳遞到奧運場上很榮幸,同時也回憶與昨日逝世的「萬人迷」王光輝間的交集。

中華職棒原訂今天在洲際棒球場中信兄弟與味全龍隊賽前舉行表揚儀式,副裁判長紀華文受邀擔任東京奧運執法裁判,為中職裁判第一人,但昨日兄弟象隊退役球星「萬人迷」王光輝逝世,球團賽前安排王光輝致敬儀式,紀華文表揚儀式改至5局。

紀華文賽前受訪時也分享過去在場上與王光輝的交集,想起2004年6月26日王光輝在花蓮的引退賽,當時自己是三壘審,儘管交集不多,但紀華文表示,前輩對於職棒的貢獻無庸置疑,引退賽剛好也有執法,算是緣分,「他人很客氣,有專業的棒球素養,對於棒球的熱愛和執著,值得我們尊敬。」

5局表揚儀式由中職會長蔡其昌獻花,紀華文此次東京奧運有5場執法,其中開幕戰與金牌戰都擔任主審,紀華文表示,接到金牌戰主審的任務,內心的興奮大於緊張,但也告訴自己,要運用專業、敬業的態度,完成這個任務。

紀華文表示,奧運對每個運動員來說是最高殿堂,可以參與盛會覺得很榮幸,「能夠代表中職,將正向的力量藉由我傳遞到奧運場上,感到非常的榮幸。」(編輯:陳仁華)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