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帕運閉幕式 阿富汗選手高舉國旗入場

2021/9/5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帕運今天晚間舉行閉幕式,沒有趕上開幕式的2名阿富汗選手,高舉阿富汗的3色國旗入場。

「產經新聞」報導,閉幕式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20分開始入場,由難民代表團打前鋒,阿富汗代表隊排在第5。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表示,官方讓阿富汗跆拳道選手胡達迪(Zakia Khudadadi)及田徑選手拉索利(Hossain Rasouli)自行決定是否要舉阿富汗國旗入場。

直到下午為止,兩人都沒有名列舉旗手名單。史彭斯強調,是否舉旗由兩人自行定奪。

由於兩人沒有趕上開幕式,當時阿富汗國旗由一名日本志工幫忙舉旗,這次終於親自舉旗。

澳洲媒體報導,兩人賽後將獲得澳洲政府庇護。

在帕運的最後一天賽事共頒發15面金牌,總計破紀錄有86組隊伍獲得獎牌,當中62組至少奪取一金。

中國隊高居獎牌榜第一,共獲得207枚獎牌,包括96金。英國位居第二,接著是美國與俄羅斯。

閉幕式於12天前舉辦開幕式的國立競技場舉辦。

今年有163個代表團出席閉幕式,比2012年倫敦帕運少了一個隊伍,但並非所有隊伍都親自參加。

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表示,東京帕運的高參與率,彰顯帕林匹克運動比過去更加強大。

他說:「我毫不懷疑這是最重要的一屆帕運比賽,因為疫情,也因為我們讓12億身障人士發聲。」(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京帕運閉幕式 方振宇任掌旗官受激勵期許未來繼續拚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