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是奧運明星 陳詩欣盼羅嘉翎成巨星

2021/9/9 16:58(9/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9日電)19歲的羅嘉翎在東京奧運跆拳道摘下銅牌,在前跆拳道國手陳詩欣眼中,羅嘉翎刻苦耐勞、訓練專注,她期許羅嘉翎不僅是奧運明星,還能成為奧運巨星,盼羅嘉翎也能拿下1面金牌。

台北市東華扶輪社今天舉辦東京奧運奪牌座談會,邀請羅嘉翎、羅嘉翎父母親、2004年雅典奧運女子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等人一同出席。

羅嘉翎今天在座談會中分享練習跆拳道心路歷程,她透露,比賽成績壓力主要來自知名跆拳道教練、父親羅文祥,而身為教練的小孩,常會受到外界關注。

一旁的父親羅文祥則解釋,不僅是對小孩,只要是自己的選手,他都會希望他們站上國際舞台能有好成績。

對於女兒羅嘉翎奧運初體驗就帶回1面銅牌,羅文祥透露,出發前沒給女兒壓力,只對她說,「妳在2020東京奧運能夠拿到門票,已經達到妳的目標,至少妳站上奧運舞台,而且才19歲。至於奧運能不能得牌,不在我們規劃當中,妳就盡力去打,妳如果贏1場,我就會覺得很欣慰,就算1場都沒贏,也沒關係,至少妳後面的路還很長。」

陳詩欣在2004年雅典奧運跆拳道踢下台灣在歷屆奧運首面金牌,退役後成立陳詩欣跆拳道發展協會,協助優秀運動員和扶助偏鄉跆拳道運動發展,2018年也曾率隊參加世青賽,當時正是羅嘉翎場邊的教練。

羅嘉翎從以前就將陳詩欣視為仿效對象,她期許自己退役後,也能像教練陳詩欣一樣回饋社會。

陳詩欣稱讚,羅嘉翎刻苦耐勞,不但瞭解自身優、劣勢,且訓練專注、不怕碰撞,「她不一定比一般小孩聰明,但她不隨便喊累,且抱持著正面思考的態度」。

看著羅嘉翎從鄰家女孩變成奧運明星,陳詩欣表示,除了希望羅嘉翎能成為奧運巨星外,同時還期待羅嘉翎有機會能像她一樣,拿到奧運金牌。

陳詩欣表示,運動員除了體能、技術外,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她也分享過去面臨低潮時如何調適,主要透過不斷自我對話,像是加強心理素質,包括自我鼓勵、肯定自己,勇於承認失敗並勇敢站起來等方式。(編輯:張雅淨)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